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符合这些条件就可以

    宅基地转让问题和房屋纠纷一直以来是大家关心的急需解决问题。很多人对于宅基地的政策和知识都不了解,很多人想知道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其实在符合一定的条件后是可以的,下面来了解一下。

    宅基地买卖
    宅基地买卖

    农村宅基地的买卖是可以的,但有很多的限制买卖的条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已经得到本村的村民委员会同意,并最后取得乡级政府的批准;2、转让人和受让人都是同一个村的村民;3、受让人确实没有宅基地,申请符合宅基地规定的条件;4、宅基地使用权必须与房屋一起转让,不能只转让一种。

    此外,务必确立表明一户一宅的,不会再申请办理农村宅基地,并且有真正的证人证言证实其早已有居住房屋的确保,假如和亲朋好友一起合户定居的,合乎以上标准的,评定房产买卖具备法律认可。因此,城镇居民不可以向乡村买农村宅基地,也不可以占有农户集体用地开展修建房子,不可对其修建、选购的房屋派发土地使用证和房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