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受法律保护吗

    宅基地就是农村村民用于建设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集体建设用地,比如说市民搭建的房子。不过网友们知道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农村的宅基地,是属于农村本村的居民的福利,宅基地的土地权仍属于村集体。所以,农村土地宅基地只能在本村居民之间转让和出售。不得向外村居民转让、出售,否则,该转让出售被视为无效,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宅基地是属于农民集体的,公民个人并没有宅基地的所有权,只有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是可以转让的。

    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若有一下情况: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受让人已有住房,事实上是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条件的。宅基地使用权的转让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转让人拥有二处以上的农村住房(含宅基地)同;转让行为需征得集体组织同意;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