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岁的老人买什么理财产品好 适合低风险产品

    老年人如何理财呢?其实老年人承担风险的能力比较低,在理财方面一定要注重低风险,那么80岁的老人买什么理财产品好呢?选择银行存款或者大额存单最合适。

    理财
    理财

    80岁的老人要买理财产品,首先要考虑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再考虑年利率。虽然回报较低,但风险毕竟较低。那么我们来看看哪些理财产品更适合老年人投资。

    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是一种非常受中老年人欢迎的理财方式。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比较高,只要50万以下的存款有国家存款保险政策的保障,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现在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75%,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25%,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也是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现在大面额存单的利息略高于银行定期存款,但大额存单要求最低购买点20万元。以下是中国银行最新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表。从表中可以看出,大面额存单6个月利率从20万张开始,买入点为1.885%,一年期利率达到2.175%。大额存单利率达到3.045%,三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达到3.85%。如果老年人的理财金额达到大额存单的门槛,还可以购买大额存单,可以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