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 主要有这几点

    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的每一个动向都备受关注。那么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为什么都害怕人民币破7呢?其实,人民币破7是指人民币对美元的“离岸价”突破7的情况,7是一个重要的关口。

    人民币
    人民币

    从外部环境看,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出口商品价格下降,有利于中国商品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出口。在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强插手的前提下,有利于中国经济稳定、就业稳定,但是,相对而言,进口商品的成本会增加,而国内进口会相应减少,对一些进出口企业造成一定的干扰;此外,国际借款成本将增加,这将给部分境外借款企业带来压力。比如国内一些房地产公司有美元贷款,人民币贬值会增加这些公司的负债。

    1、人民币升值后,1元人民币能买到的单位商品更多,人民币购买力增强。

    2、国际贸易中的中主要以美元计价。人民币升值意味着美元贬值,中国企业借入美元外债的压力将得到缓解。

    3、人民币汇率走强有利于吸引外资。事实上,外国对中国债券的投资规模在9月份明显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