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办理医保卡去哪里办理 在这里可办理!

    新生儿出生后,准父母需要帮孩子入户口、办理身份证以及医保卡。但是,有很多家长不知道新生儿医保卡的办理位置,所以就问新生儿办理医保卡去哪里办理呢?下面进来了解下。

    医保卡
    医保卡

    据了解,新生儿办理医保卡可以直接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具体步骤已经所需材料如下:首先做参保登记,监护人需要持有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填写《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由经办人员签名盖章后,然后把参保登记表送到市医保中心居民科制作社会保障卡,缴纳医保费。接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即可。

    一般来说,只要携带相关资料,办理医保卡并缴纳保费通常当场就可以办下来。但如果办理的是社保卡,可能会需要1-2个月的制卡时间,这样一来时间就比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