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 这三个原因你都知道吗

    如今网友们需要在银行申请定期存款的话,是可以选择多种存款年限的,有几个月到几年不等,不过网友们知道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啊?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首先,可能就是出于成本上的考虑,虽然储户存三年期的存款对银行来说能更好地利用资金,但同时也必须付出更高的资金使用成本,因为存款期限越长,需要给的利息就越高。

    其次,可能就是银行工作人员从自身的利益考虑。虽然银行工作人员代表的是银行,但跟银行的利益并非完全一致。

    再次,可能就是从储户的利益考虑,为储户提供更合适的存钱方案。三年期的存款虽然利率比较高,但未必对每个储户都合适。因为要拿到较高的利息,就必须存满三年,不能提前取出。而有些储户可能就不确定这笔存款会不会在三年内要用到,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可能就会建议储户存其他期限的存款,或者分开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