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信用卡同时逾期了怎么办 应对方法记住了

    为了方便资金周转,大部分人都申请了几张信用卡,但如果使用不当就会造成逾期,比喻常出现透支、套现,那么多家银行信用卡同时逾期了怎么办,下面告诉大家应对方法。

    1、不失联强制上岸。信用卡和网贷产品不同,大家想要通过失联来达到强制上岸的目的是行不通的。要知道当多张信用卡同时出现逾期的时候,不同的银行会分别打电话进行催收,所以大家还是要及时接听电话,否则可能会被银行认为存在恶意逾期,涉嫌信用卡诈骗,后果十分严重。

    2、结清部分欠款。信用卡新规表明欠款5万本金恶意透支的行为将按信用卡诈骗罪处理,如果持卡人的多张信用卡同时逾期,那么单家信用卡申请平台的欠款本金一定不能太多。所以,在出现信用卡逾期时,建议大家结清部分欠款,如此银行才不会进行起诉,不会对持卡人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3、和银行协商还款。在多张信用卡同时逾期的情况下,不能每个月分摊还多张信用卡,因为它们的逾期时间不同,还款入账抵扣顺序不同,很难确定还的钱是抵了本金还是利息。所以,为了避免利息不断上涨,建议大家和银行协商还款比较好。

    4、避免借旧还新。很多人的信用卡在逾期后还是能够刷卡使用的,所以,会下意识进行信用卡套现,然后利用信用卡套现的钱来进行还款,殊不知这种行为会让债务越来越多。而且不仅如此,一旦被银行风控系统识别到,信用卡还会面临被降额或封卡的情况,后果是很严重的。

    一定要注意,信用卡逾期后最好的办法不是逃避,而是应该积极应对,哪怕是因为自身的经济情况导致不能按期还款,也要想办法尽快的解决问题。特别是信用卡逾期后,要及时停息止损,否则债务长期累积就会导致恶性循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