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最低缴费年限是多少 来看关于社保知识

    关于社保的交纳问题一直以来困惑着许多小伙伴们,尤其是针对彻底自付交纳社保的消费者而言,每一年的交纳的数额都是一笔不少的数目,因此大家都想尽量的节约一点,自然前提条件是在没有影响以后的社保工资待遇享有的情形下。那么社保最低缴费年限是多少?

    根据国家对于社保的缴纳规定来看,不论大家是以个人名义参保还是由公司缴纳,最少需要缴纳15年,才能在退休之后享受养老金。不过社保的缴纳和公积金不同,对于大家缴纳的时间采用的是累积的方式,所以即使中间出现断交的情况,之前缴纳的时间也不会作废的。如果是由公司缴纳的用户要注意,想要在退休后也能享受相同的医保报销比例,那么大家的社保缴纳时间不能短于25年。因为社保中的养老金额度是根据大家缴纳的时间和比例来决定的,所以如果缴纳的时间越长,日后领取的养老金额度就会越高。从这一点来看,大家的社保缴纳自然是越长越好。

    对于是由个人名义参保的用户来说,因为所有费用都是由自己承担,因此缴纳的时间未必是越长越好,主要是根据大家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决定。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大家最好尽可能的延长缴纳时间,如果是条件一般的用户,只要缴满15年就可以了。而如果是有稳定工作的小伙伴,则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会由用人单位为大家缴纳,并且根据相关规定来看,不论大家是否愿意,只要是符合社保缴纳条件的员工,单位都必须要为其购买社保的。而社保中的档次有很多,如果大家想要提升日后领取的养老金额度,最好尽可能的提升缴纳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