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本取息和定期存款哪个划算 来看看对比

    银行存款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利息也不一样,那么存本取息和定期存款哪个划算呢?据了解,定期存款才是最划算的,因为利息相对来说比较高。

    存款
    存款

    存本取息是定期存款的一种,不过整存整取是最划算的,因为同样的本金与存款时间,整存整取的利率更高,不过相对资金流动性来说,存本取息的流动性比整存整取的流动性强,因为存本取息期间可以拿出来一笔钱,也就是利息。

    本金存息是指约定存款期限、一次性存款、分期取息、到期还本的定期存款。一次存款一次取款是指约定的存款期限,一次存款,到期一次提取本息的一种储蓄方式。

    整存整取特点及适用人群:预期年化利率同期限存款中最高、流动性较差。适合追求高利息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并能承担一定流动性风险的投资者。

    存本取息的特点及适用人群:起存门槛低,适合手头资金不多又想通过存款攒钱的投资者,也适合给小孩存入省下的零花钱,培养理财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