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失业金可以找工作吗 政策如何规定?

    失去工作的朋友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来补贴一下经济,那么领失业金可以找工作吗?其实找工作可以,但是一旦上班了失业金就会被停止。

    失业补助
    失业补助

    领失业金期间不能上班,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15条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一)重新就业的;(二)应征服兵役的;(三)移居境外的;(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五)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六)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七)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不过,在实际生活中,领失业金期间,如果在不交社保的公司上班或者从事自由职业的,可以正常领失业金,因为社保局可能查询不到你的上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