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有什么好处 这些福利你都享受到了吗?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缴纳五险一金,而五险一金也成为就业者找工作的首选条件,那么五险一金有什么好处呢?其实好处涉及到多方面,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1、增加收入:我们的五险一金分为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两部分。整体以支付等级为准。五险一金的缴纳基数相同。单位和个人承担的比例不同,单位缴费是个人。大约是费用的2倍。个人支付的越多,单位支付的就越多。

    2、避税:同样的工资,单位还给我们交了五险一金,那么就等于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就不用交税了,如果这些资金给了我作为工资,那么如果你需要代扣个人所得税,存入银行就会产生利息税。社保和公积金缴款是免税的,不仅缴费时不扣个人所得税,领取福利时不扣个人所得税,专户也不扣利息税。

    3、保险补偿:五险实际上是基本社会保险,涵盖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个方面。养老保险累计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申请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直至死亡。

    4、房贷:公积金在我们买房的时候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一方面,我们可以提取公积金中的账户余额。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且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很多。

    5、强制储蓄:其实很多人在金钱消费方面没有很强的管理观念,所以经常把自己的工资收入等用光,五险一金的钱拿不出来在正常情况下。这对我们来说相当于强制储蓄。并且能够在我们的困难时期获得一定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