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银行转账转错了怎么追回 可以这样做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热衷于网上银行来处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各项业务,比如转账,网上银行是可以转账的,有时候无意中输错号码,导致自己转账转错账号。那么网上银行转账转错了怎么追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面对网上银行转账转错了的情况,如果客户当初操作转账时选择的不是实时转账模式,而是普通转账(2小时后转出)模式或者次日转账(第二天零点汇出)模式的话,那客户可以在网上银行的转账页面查询到转账明细,然后将还未转出的交易进行撤销

    而如果选择的正好是实时转账模式,那由于款项已经转出,所以客户无法再操作撤销,只好去联系收款账户协商退款。

    当然,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并非转账对象错误,而是收款账号或姓名等信息不对等,比如提供卡号错误,和持卡人并非同一人,那银行系统在核查到消息错误后,一般会将资金原路退回至转出账户,并不会真的转账过去。

    而如果是通过其他渠道转账错误了,比如手机银行,解决方法同上述一样;若是通过自助设备,可以打电话联系银行客服申请撤销、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