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付最低多少钱 一套二套不同规定

    虽然购房申请贷款减轻了消费者的资金压力,让大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住房,申办成功按月足额还款即可,但其实首付款也不是一笔小数目,那么房贷首付最低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看规定。

    一般首次申请购房贷款,需要大家支付的首付款不能低于房屋购买价格的30%左右,如果是购买二套房,首付款不能低于购房款的50%。但因为银行最终的贷款额度并不一定能够完全支付剩余的购房款,所以可能需要提高首付款的额度。因为银行房贷的额度是根据用户的实际资质情况来决定的,并不是完全参照购房款,尤其是公积金贷款,还有额度上限。

    除此之外,如果是在银行内部资金比较紧缺的特殊时间段,适当的提高首付款,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银行的放款风险,继而有提升贷款通过率的作用。由此不难发现,想要成功买一套房,需要大家准备的钱并不是一笔小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