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后有什么影响 提取后还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公积金是单位和职工平等缴纳的住房储蓄,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大量的钱。只要满足一定条件,用户就可以提取使用,如单位辞职、支付租金、偿还抵押贷款等。可公积金提取后有什么影响?提取后还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公积金提取后有什么影响吗

    公积金全部取出后,主要会影响到后续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执行存货挂钩,即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如果用户全额提取了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当账户余额为0时,用户就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后续正常缴纳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较小,则会导致公积金贷款额度偏低。

    公积金提取后还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住房公积金提取后也是可以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般对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职工有连续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达6个月以上,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名下未曾办理过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结清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已经提取过公积金了,所以账户内的余额势必会减少,这样大家办理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会比较低。毕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账户余额是有关联的,账户余额越多,能获批的额度就越高。当然,大部分地区还会设置贷款额度上限,即使账户内余额再多,贷款金额也不能超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