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房贷可以贷款买车吗 主要看这两方面

    大多数人会先买房子,毕竟,房价一直在上涨,位置好的房子也可以增加价值。贷款买房后,许多人想方便旅行,准备贷款买车,担心抵押贷款会影响汽车贷款的审批。那么有房贷可以贷款买车吗?其实主要看这两方面。

    房贷和车贷不冲突,有房贷通常是可以贷款买车的。贷款买车时,贷款机构一般会参考借款人的征信情况和还款能力,主要有以下表现:

    1、借款人的征信情况。办理车贷时,贷款机构更看重借款人的征信情况,信用记录好不好都会影响贷款审批。信用记录良好的用户申请车贷时,就算要还房贷,还是有大几率可以获得车贷的。如果借款人之前办理的房贷或其他贷款有过逾期,比如说连续三个月或是累计六个月贷款逾期的话,借款人会比较难申请的到车贷。短时间内多次被贷款机构查询征信也会影响车贷审批。所以借款人需要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征信上不要有污点。

    2、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借款人的工作收入和还款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用户可以让工作单位开具加盖公章的收入证明和去银行打印每个月的银行流水来证明收入,就算有房贷,也有很大几率能申请到车贷。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会要求借款人的月收入必须是月还款金额的两倍以上。也就是说每个月还款的金额不能超过月收入的一半。例如用户一个月收入7000元,那么用户每个月的房贷和车贷金额加起来不能超过3500元。如果超过了3500元,贷款机构会认为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房贷后会有逾期风险,从而拒绝借款人的贷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