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会血本无归吗 出现亏损的原因有哪些

    国债逆回购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短期贷款,用户们通过将自己的钱借出去来获得收益,不过国债逆回购也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那么国债逆回购会血本无归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国债逆回购有可能会血本无归的,但是概率比较小。国债逆回购亏损原因主要有两个,分别是成交价格过低和实际占款天数较短。如果最终的成交价格过低,导致利息收入不高,而需要支付的手续费是不低的,那么可能出现手续费比利息更高的情况,这种时候自然就亏本了。

    国债逆回购的利息是按实际占款天数来计息的,如果实际占款天数较短的话,那么利息收入也不会太多,而若利息收入低于佣金,那就会造成亏损,其实这个道理与第一个是一个意思。

    国债逆回购时,手续费是较高的,一般是1、2、3、4天的国债逆回购交易手续费为10万元一天一元。国债回购的利率是每天变动的,一般波动3%—5%左右,高时有15%—20%左右,这样看来,国债逆回购亏本的概率是很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