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号被别人知道危险吗 会被人盗刷吗

    都知道在银行办理的银行卡都是有卡号的,银行卡号就等于是我们的身份证号码,那么银行卡号被别人知道危险吗?这也是很多网友比较感兴趣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各位吧。

    答案是否定的,一方面,银行卡号码是唯一的,也是受到多重保护的。银行在为我们办理银行卡的时候,为了加强银行卡信息安全和支付保护,会进一步验证核实持卡人的手机号码,如果我们要把银行卡绑定到互联网平台,必须还要验证持卡人对应的手机号码,而且是要实名认证的,否则无法支付。所以,银行卡号码虽然泄露了,但如果我们不绑定手机号码并且完成验证,也一样是无法支付的。

    另一方面,银行卡挂失补卡需要本人到银行网点办理,也有人会说:那我知道卡号可以去网点补办银行卡呀?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一般来说如果我们银行卡遗失了,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网点挂失补卡,在这一个环节,银行也是会加强把关审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