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共同贷款逾期算谁的 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为了提升贷款通过率,省下不少的利息,很多人买房都是夫妻共同贷款的,这样也可以减轻还贷压力,那么夫妻共同贷款逾期算谁的,其实大家想得太简单了,一起来看有关规定。

    顾名思义,夫妻共同贷款就算以夫妻名义共同申请贷款,贷款机构会同时考察双方的资信条件,并且需要双方亲笔签字不能由一方代签。

    共同贷款一定程度上能提高贷款通过率,比如像房贷对收入的要求是不能低于月供的2倍,假如月供4000,一个人贷款买房收入至少要8000,而两个人共同买房加起来的收入不低于8000就行了,肯定是后者相对容易贷款。

    虽说共同贷款,一个作为贷款人,一个作为共同贷款人,但是承担的责任和所有权是一样的,并且这笔贷款会体现在双方的征信报告上,如此一来只要逾期可不单是只影响一方,双方的征信都会记录逾期,并且得共同承担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