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夫妻共同贷款 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

    夫妻共同贷款最大的好处就是提高贷款额度。那么,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现在不少银行在审批住房贷款的时候,都要求每个月的还贷额不能超过贷款人月收入的一半。而夫妻共同贷款增加了贷款人月收入。详细介绍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之前,先看看怎么办理夫妻共同贷款。

    如何办理夫妻共同贷款

    夫妻买房贷款和单人贷款是不一样的,夫妻共同买房,在银行的住房贷款合同里,一般会把一方设为贷款人,另一方作为共同贷款人。对于共同贷款人,不仅要求是贷款人的直系亲属(夫妻、子女、父母),还必须是住房贷款抵押物的房产所有者之一。但对于夫妻来说是个例外,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贷款人。

    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
    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

    不管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在买房过程中,涉及到诸多签约过程,如签订买卖合同、申请房贷以及交易过户等,这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除了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之外,申请房贷、办理过户手续时也需要双方亲自到场。在夫妻共同申请房贷时,需要提供夫妻两人的收入证明、社保证明等。

    这就是夫妻共同贷款办理的相关介绍,由于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的影响,应选择夫妻间收入较高较稳定者作为贷款人,便于贷到更高的额度;同时注意年龄的限制,一般选择较年轻一方,使得贷款年限更久。还有,银行需要对两个人的征信进行考核,只要有一方征信不良,都会影响到房贷申请。

    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

    对于商业贷款,如果夫妻二人都有稳定的工作,共同贷款额度会比个人高一些,但是也不能超过总房款减去首付款的总额。例如贷款100万,首付30%,那么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70万元。夫妻共同贷款的优势在于两个人的还款能力更高一些,获得银行优惠利率的可能性大一些。

    至于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各地公积金贷款对夫妻共同贷款规定了相应的最高额度,例如北京夫妻共同贷款最高可贷120万。各地最高限额不同,有的地方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比个人要高,最好咨询一下当地的公积金中心。

    这就是夫妻共同贷款额度的介绍,包括商业贷款买房额度和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额度。虽然现在大家知道夫妻共同贷款额度是多少了,但是还要提醒一句,就和婚后夫妻取得的财产属于共同财产一样,即使是离婚了,双方都有偿还住房贷款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