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投资者要注意了

    在投资理财盛行的时代,手中的钱不去做一点理财产品,总感觉生活中差点什么,因此很多投资者都会拿自己积攒的一些积蓄来买理财产品,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保本有期限限制

    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不是在整个投资期内都可以100%保障本金的,而是在一定投资期限内对投资人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保证,一旦投资人提前终止或提前赎回,就不在“保本”范围内了。即便没有提前赎回条款,提前赎回时也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所以投资人可能会因提前赎回造成损失。

    2、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保证收益

    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保本只是保障本金,却并不保证一定能够盈利。因此,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存在着保本到期日仅能收回本金的风险。

    3、保本型理财产品也有浮动收益型

    浮动收益的保本型理财,在扣除产品管理费等费用后,也有可能会发生亏损。因此,投资者选择浮动收益型保本理财产品时,要注意该产品的费用费用条款。

    通过上文,我们知道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并不是完美的。在市场前景乐观时,保本型理财产品可能会因为过于保守而导致收益低。选择理财产品,要根据自己的风险等级来购买,适合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