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借呗上借钱影响银行贷款吗 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吗

    提到借呗相信很多网友都清楚吧,借呗就是一款支付宝里面的借贷产品,符合条件的用户们即可可以获得借贷额度。不过网友们知道在借呗上借钱影响银行贷款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支付宝借呗会对之后银行贷款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支付宝借呗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会将相关的借还情况记录到客户的征信报告里去。所以客户若在还支付宝借呗时没能按时还上,出现了逾期情况的话,那系统上报征信之后,就会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而之后去银行贷款,银行审查到客户的征信上有逾期记录,也就会因为客户的信用问题而拒绝批贷。

    还有,如果客户在支付宝借呗上频繁借贷,申请银行贷款时名下还有很多借款未还完的话,那银行在贷款审批过程中,自然就会查到客户的征信上记录有不少负债,也就很有可能会因为客户的负债过高而担心其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客户的贷款申请。

    因此,客户要想银行贷款顺利,平时就一定要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的信用,支付宝借呗还款时要记得按时还,避免出现逾期情况;也要留意自己的负债,避免出现负债过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