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角钱纸币还流通吗 是什么时候发行的

    五角钱纸币是我国发行的辅币面额的一种,五角钱纸币的有着5角、苗族、壮族人物头像、国徽、民族图案、紫红等特征,那如今五角钱纸币还流通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央行在2018年3月20日发布过这样一则公告: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流通公告中未提及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和五角纸币。第四套人民币一角、五角纸币还将继续有效流通。

    五角纸币属于人民币辅币的一种,它是在1987年开始陆续发行的1980年版人民币。五毛纸币上的图案有壮族人物头像、国徽、民族图案等,纸币的颜色为紫红,币幅大小为125x58mm,冠号为红色磁性防伪油墨。

    人民币辅币的币种有壹分、贰分,伍分、壹角、贰角和伍角辅币是主币单位以下的小额货币,供日常零星交易和找零之用。人民币主币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现在使用的和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属于第五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