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转账吗 可以异地取款吗

    随着理财观念的改变,人们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资理财,尽管是这样,仍然有很多人愿意把钱存放到银行。一般存款区分为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不同的存款方式规则都不一样。那么,银行定期存款可以转账吗?可以异地取款吗?

    银行存款虽然活期存款可以直接转账,但是定期存款规则不同,定期存款是不可以直接进行转账的,但存款人可以先把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那么就可以进行转账操作。而且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自动转存,一般定期存款期限满后,系统会将存款款项和利息根据存款期限届满后的上一个存款期限自动转入新的存款期限,存款人无需办理转账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定期存款可以在异地取款,用户进行异地卡内人民币定期类存款通存通兑业务时,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但若留存部分不足起存金额,则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并对该项定期存款予以清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