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烂钱可以拿去银行换吗 是否所有烂钱都可换

    纸币是我国法定的流通货币,大家也知道,纸币会因为太久放置而出现破损或者破边破角,这时到外消费是不收取的,那么烂钱可以拿去银行换吗,是否所有烂钱都可换,下面看完规定就懂了。

    烂钱可以去银行换,直接到任意银行营业网点柜台进行兑换即可,但不是所有烂钱都可以在银行得到兑换,主要看纸币的破损程度

    1、可全额兑换。票面残缺不超过五分之一,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但能辨别真假,票面完整或残缺不超过五分之一,票面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

    2、半数兑换。票面残缺五分之一以上至二分之一,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应持向中国人民银行照原面额半数兑换。

    3、不予兑换。票面残缺二分之一以上者;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不能辨别真假者;故意挖补、涂改、剪贴、拼凑,揭去一面者。

    可全额兑换的烂钱即使不兑换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可半数兑换的纸币不能再市面上进行流通使用;不予兑换的残缺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打洞作废,不得流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