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银行卡的手机号必须是本人的吗 会看到征信吗

    银行卡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必需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用到,用银行卡进行储蓄、转账、购物等。现在银行对于旗下银行卡业务的管理是比较严格的,那么办银行卡的手机号必须是本人的吗?会看到征信吗?

    据悉,办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号可以是本人的也可以不是本人的,这个看持卡人自己的决定的。但是因交易时如有手机短信或验证码,一次只能给一个手机号码发送,建议预留本人常用手机号码,以便第一时间查收招行短信,确保资金安全。而且现在银行都会现场拨号确认该手机号是否是客户本人使用。

    办银行卡不会看到征信的。一般只有办理信用卡、贷款等信贷业务时才需要查询征信,办理储蓄卡是不会查询征信的。而且查询征信需要经过本人授权,金融机构不得无故查看申请人的征信报告。如需办理银行卡,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工本费,到银行填写银行卡申请表办理银行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