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 有什么区别?

    在如今,很多人都同时购买了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但有的人会担心无法同时理赔,这样就会白交钱给保险公司了,那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是可以同时理赔的,百万医疗保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而重疾险则属于给付型的保险,两者并不冲突,只要符合理赔条件,就可以同时理赔。

    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有什么区别

    1、保障内容不同:重疾险一般可提供重疾、中症、轻症、身故等保障,而百万医疗险可提供一般医疗、重疾医疗等保障,可用于报销住院、门诊手术、特殊门诊、门诊前后医疗费用。

    2、产品类型不同:重疾险属于给付型的保险产品,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确诊约定疾病或身故,保险公司会一次性给付约定保额。不管患者治病花了多少钱,都是按合同约定一次性赔付,因此重疾险可以用于弥补被保险人患病期间无法工作所带来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