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万怎么理财 从三个方面制定理财方案

    虽然现在不少人都是有投资理财的想法的,但是理财是需要一定的本金的。并且,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本金以及承受风险的能力来选择理财方案以及分配方式。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100万怎么理财?

    如果有100万,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进行理财:找准资金的定位:如果投资者近期有买房或者买车的计划,那么这笔资金就适合做短期保本的理财。如果这100万是闲置的资产,那么投资者就可以选择多种类型的理财产品。

    其次,投资者需要找准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如果投资者属于风险厌恶型,那么100万的投资中,低风险的投资类型就需占据较大的比重,反之,可以适当增加中风险,甚至高风险理财的比重

    最后就是投资者需要定好理财目标:例如如果希望保本为主,那么100万的资金,就可以选择八成左右的大额存单,剩下的两成,选择货币基金。如果可以接受较高的风险,可以选择两到三成的大额存单作备用金,四成短期中风险理财,以及投资三成的指数基金或者股票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