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潮”出现 宁可回乡下也不在县城买楼三个原因影响房价

    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回农村发展,并且很多人都在农村宅基地上建房,到县城买房的人反而少了,“返乡潮”出现,宁可回乡下也不在县城买楼,三个原因影响房价,我们来看看具体分析。

    买房
    买房

    近期,从三四线城市返乡的人数明显增加。一是受疫情影响,从上海、深圳、北京等地返乡的人数不断增加。二是大城市找工作难,很多企业举步维艰。有裁员现象;三是60岁以上老人被工地开除,以后只能在老家生活和退休。

    随着城市生活成本增加。不如回乡下生活。有人觉得县城的房子住起来会很舒服,毕竟比冬暖夏凉的洋房还要惬意。然而,他们不知道,生活成本也在增加。每个月要还房贷、物业费、环卫费,还有取暖费、车位费等。在农村可以种粮食、水果、蔬菜等,但在城市只能买。老百姓没有养老金,生活成本太高,付不起。很多人会卖掉城里的房子,回到农村生活。现在二手房价格高出市场,买房成了沉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