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过公粮的农民未来能否领到退休金?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在六七十年代的时候,农民是需要缴纳公粮的,不过现在交公粮已经被取消了,那么交过公粮的农民,未来能否领到退休金?其实交公粮与养老金是两码事,目前并没有政策规定交公粮的农民可以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

    说起农民的养老金,2018年,张亚忠代表曾提出“农民也是一种职业,应该领取养老金。农民只要每个月有400元的养老金,他们就可以养老了。”

    其实农民要的不多,他们为国种地,交公粮!现在他们老了,农民的老年生活需要更多人关注!近年来,国家还出台了许多措施解决农民养老问题,比如:持续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试点启动农村互助型养老,包括修建农村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乡村幸福院等等!在今年国家更是正式启动了”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这也进一步完善了农民养老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