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我信用良好却没有借呗 与这三方面有关

    如今,众多的小额贷款都是要查询征信的,包括借呗也不例外,一般借款人的征信良好有很大机会通过审核的,但有网友表示为什么我信用良好却没有借呗,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实际上,信用良好只是获得借呗使用资格的前提条件之一,并非唯一参考因素。毕竟系统是根据用户的当前账户情况、历史借还记录、个人信用等综合因素进行评估的,所以,如果用户的信用良好,但借呗却突然消失了,这也实属正常,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信用良好突然没有借呗的原因:

    1、经常提前还款。借呗在申请时,是需要选择借款期限的,不论多少期,都是按照天计收利息的,按月还款,还款时间越久,那么借呗收取的利息就越多。所以,如果用户是提前还款的,是按照实际借款天数来收取利息的,从而会导致收取的利息比逾期少,这种违约行为可能会被系统认为对借呗没有时机需求,从而收回使用资格。

    2、负债率过高。借呗也是会通过贷后管理来控制风险的,如果查询到征信上有很多未还清的小贷,或者信用卡大额欠款,这就表示用户的个人负债率较高,还款能力有些弱,属于高风险用户。此时,为了规避借贷风险,系统就会收回借呗使用资格,从而导致用户无借呗额度可用。

    3、账号不够活动。系统在评估时会着重查看借款人的账号活跃度,像经常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转账、还信用卡等的用户,系统是不会轻易收回使用资格的。反之,若是用户长期未登录,只有借款时才想到要登录的话,借呗额度也可能会被系统收回,以避免资源浪费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