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饭后“3不急”长寿不是大问题!记住饭后的3要4不要太重要了

    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你做到饭后“3不急”,长寿不是大问题!记住饭后的“3要4不要”,太重要了。下面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

    跑步
    跑步

    一个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解锁“长寿”技能,正确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更为重要。

    饭后谨记“三不着急”: 1、不着急抽烟

    “饭后抽一根烟,赛过活神仙”,这是很多老烟民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事实是——“饭后抽烟,祸患无边”!饭后吸烟会增加人体全身组织的吸烟量,伤害自然更大,自然会损害寿命。

    2、散步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已成为许多人的健康标准。是的,饭后散步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肠胃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吸收。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饭后并不是指饭后立即出门,而是饭后20~30分钟后出门。这是因为饭后胃里充满了食物。这个时候马上做直立活动,会增加胃的振动,增加胃的负担。

    3、不要着急吃冷的

    这里的冷是指冷饮和水果。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无论是冷饮还是水果,都是冷食。吃了这些食物后,胃需要将它们加工成热量,才能被消化吸收。因此,饭后水果可能会损害“脾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