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房子卖不出去也不降价?不是开发商不想而是不能

    房价的问题一直都备受关注,如今楼市已经不再像从前那么火爆了,但为什么房子卖不出去也不降价呢?不是开发商不想,而是不能。因为房价牵涉到经济等问题,所以从广义上来看,房价是不能下跌太多的。

    房子
    房子

    一、政策不给降

    由于国家提出了稳定楼市的新政策,住建部提出了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目标。今年的首要任务是防范楼市风险。所以,我们一降价,当地的住建部就会找我们“谈”、“批”。

    前段时间,桂林碧桂园、恒大打算降价,接受了采访。碧桂园在会上被点名严厉批评,称其恶意扰乱市场,恶意压价销售。最后,碧桂园区域CEO也在会上代表公司致歉。

    二、同行不给降

    众所周知,同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开发商降价,势必会对整个市场造成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对一些中小房企来说,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一旦开发商私自降价,很可能引起同行的不满和反对,不利于市场稳定,陷入恶性竞争。

    三、业主不给降

    去年,购房者砸楼、拉横幅维权退房的事件屡见不鲜。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开发商降价,这对高价买房的买家是不公平的。如果是大型房地产公司,没有问题。由于资金实力雄厚,有几个项目没有盈利,对其他项目影响不大。但是,中小开发商不敢得罪业主。

    因此,在很多情况下,开发商不敢随意降价,除非是生死存亡之际。否则,如果随意降价,很容易被业主搞的"身心疲惫",还影响下次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