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中断了三四年 能否把之前中断的社保补交回来呢?

    因为换工作的原因,很多人的社保都会中途断缴,不过长时间断缴对养老金还是有影响的,那么社保缴费中断了三四年,能否把之前中断的社保补交回来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规定是怎样的。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中断了三四年,之前中断的社保可以补回来吗?其实,社保中断首先要判断,是个人原因造成的社保中断,还是单位原因造成的社保中断。

    因此,您应该根据您的劳动合同期限来分析这件事。一些人的社会保障因单位没有正确履行职责义务而中断多年,最终会导致这样的问题。那么通过工作单位申请补缴就没有问题了。社保部门也将允许补缴。只要工作单位说明情况,就可以正常补缴。只是在补缴的过程中,需要产生一定数额的滞纳金,而这笔滞纳金的成本也要由单位承担。毕竟社保中断是工作单位造成的。

    另一种情况是个人原因。比如,他离开工作单位后,没有及时从原工作单位转出社保关系,也不能按照灵活用工方式继续参保。在这种情况下,中断完全由个人造成,无法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