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行业现“停工潮” 农民工又要返乡了吗?农民如何解决就业问

    受疫情影响,多行业出现“停工潮”,农民工又要返乡了吗?农民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前段时间,部分地区还出台了超龄农民工清退令,此政策一出一些超龄农民工就没失去了工作,所以他们也只能另寻工作或者返乡就业了。

    农民工
    农民工

    数据显示,今年许多大型企业裁员人数占总裁员人数的20-30%之间。可见这个时期的影响有多大。如果受过教育的年轻人下岗,他们会在一段时间内找到工作。工作容易得到,所以一些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更难。

    在今年受影响的行业中,建筑业应该是最大的。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行业遭受重创,工人们在乡间返乡与家人团聚,赶上疫情。不仅工地不得不停工,而且因为防疫政策,很难等到开工,也没有办法复工。

    此外,一些城市已陆续宣布对超龄农民工进行清退。只要不符合要求或签订劳动合同,也将面临开除。因此,对建筑业的影响最为明显。

    综合这些因素,农民工返乡是不是他们唯一的归宿?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只有建筑业是有限的。你也可以在其他行业工作。虽然你挣的钱比在工地挣的少,但你还是比回农村挣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