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没被催收什么原因 还需要还吗

    大家都知道,不无论是在哪个网贷平台借款,都是需要做到按时还款的,但就是有不少用户出现了逾期,逾期最害怕面对的就是催收,那么逾期没被催收什么原因,还需要还吗,一起来看答案。

    逾期没被催可能是平台倒闭了。现在由于互金市场的整顿以及其经营不善的原因,经常会有贷款平台退出市场或者倒闭的现象。

    再有就是催收任务量大,还没有轮到用户。现在很多人随随便便都有几十笔贷款,再加上工作不稳定,逾期的人数是急剧增加的,因此逾期金额小的可能排在后面;另外如果机构将债务外包出去,而催收公司将数据弄丢了也是很有可能的。

    不管是上述提到的哪一种原因,债务还是要还的。即便是贷款公司倒闭了,那么债务很有可能被公安机关接手或者被打包卖出去,那么借款人还是要继续还款。也就说,在债务关系没有解除之前,借款人都有还款的义务。

    另外,如果遇上平台倒闭或者其他原因急于回笼资金的情况,可以进行协商试试。特别是对于超出规定利息的部分,可以要求其进行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