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到账后为什么不能使用 无法使用原因分析

    买房买车都属于大额消费,因此在资金紧缺情况下就只能申请贷款完成,对于借款人来说,贷款到账是最开心的,不到账就会一直担心审核不通过,那么贷款到账后为什么不能使用,一起来看分析。

    1、没有按规定使用贷款

    贷款到账后不能使用,是因为贷款的资金是专款专项资金,必须在指定的地方和商户那才能使用。比如说用户办理了房贷,银行审批通过后是先把贷款资金发放到借款人的账户里,这时贷款资金是冻结的,借款人不能操作。然后银行会将这笔房贷钱款划转到开发商指定的账户里去,这么做就是为了避免贷款资金没有用在规定的途径。

    如果用户申请的是装修贷款,贷款资金发到借款人账户上后,这笔贷款只能用在装修方面,如果是用在其它消费的话是不能支付成功的,也就不能使用。

    所以用户申请的贷款有指定用途的话,还是需要用在符合规定的地方。

    2、贷款平台不正规

    如果用户在不正规的小贷公司申请贷款,这种贷款公司不受银监会的监管。小贷公司通过用户的贷款申请后,将贷款资金打到用户账户时可能会将贷款资金冻结,这时贷款资金也是不能使用的,需要借款人交一定的保证金或是解冻资金才能使用贷款。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到账后为什么不能使用的相关内容,用户在银行申请的专用贷款是需要到指定的渠道去消费的,不然就无法使用。如果用户想要申请网贷,建议用户去正规、持有金融牌照和受银监会监管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这样可以避免用户的财产损失,从而影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