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别人担保了贷款影响自己贷款吗 下次要当心了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小伙伴在咨询帮助他人担保的问题,由于朋友或亲戚的面子,很难拒绝别人提出的帮助担保,然后答应帮助他们提供担保。虽然担保贷款似乎由借款人偿还,与担保人无关,但事实并非如此,它对担保人有很大的影响。那么给别人担保了贷款影响自己贷款吗?

    在借款人能够按时还款的情况下,大家给别人担保的贷款金额也会被纳入自己名下的负债率中。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来看,担保人有责任和义务在借款人无力还款时,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所以虽然贷款不是自己在使用,但也可能会因为负债率超过50%以上而影响自己其他的贷款产品申请。同时,如果借款人出现逾期还款的行为,担保人的征信中也会出现相应的污点记录,这对于日后担保人其他贷款的申请肯定是有很大影响的。甚至部分银行会因为申请人名下有给他人担保的记录,而增加贷款申请被拒的几率。

    正如上述所说,如果借款人日后不想还款,或者是没有能力还款,担保人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而且大家也不要想着不还,因为一旦逾期时间达到一定的长度,银行就会对借款人和担保人进行司法起诉。届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来看,担保人依旧需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并且在法院判决后如果拒不履行,担保人也会被列入老赖名单中。正是因为担保人承担的责任重大,所以很多小伙伴才不会轻易给别人担保,哪怕是亲人,谁也不能保证对方日后就一定能按时还款。尤其是现在就连网贷产品对借款人的征信资质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所以在因为给他人担保后征信受损的情况下,可能网贷也无法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