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断供的后果有哪些 以下这四种后果非常严重

    近年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很多人的经济都出现了问题,所以之前办理房贷的人也出现了房贷断供的情况,有很多人想知道,房贷断供的后果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房贷断供会承担违约责任。贷款人和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按时还款是贷款人应该履行的合同义务,贷款人没有按时还款属于违约行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银行还会买原来利息的基础上加收罚息和复利;

    2、房屋断供会影响个人征信。贷款人没有按时履行自己的义务属于失信行为,银行会将贷款人的失信行为记录到贷款人的个人征信中。贷款人以后将难以申请到银行贷款;

    3、房屋断供可能会造成贷款合同被解除。当贷款人的贷款超过一定的时间没有还款,银行经过催告仍然没有还款的,银行就有权力单方解除贷款合同,要求贷款人立即还款。如果贷款人不还款,银行可以采取其他措施;

    4、房屋断供可能造成房屋被拍卖。贷款人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一般是以贷款人的房子作为担保物的,当贷款人不还款,银行催告后依然不还款的,银行可以选择行使担保物权,拍卖贷款人的房产获得清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