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存五年期大额存单 原因有这些

    大额存单是以人民币作为存款单位的拥有固定利息的大额存款,存款期限最低为1个月,最长是5年,一般是期限越长利息越高,但有人不建议存五年期大额存单,那么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1、期限太长,流动性不好

    五年期限是比较长的,其流动性是比较差的,有的储户就是看中五年期的大额存单存款利率高才存入,但却没有考虑到这笔钱是不是五年不需要用,如果提前有急事需要取出,那么就是会损失到利息的。

    2、门槛太高

    大额存单的门槛是比较高的,一般20万起购,对于普通人来说,20万可不是一笔小的资金,那如果这20万是自己所有的存钱,存入大额存单后,自己的生活也会很困难就没有必要了,而且有的大额存单是不可以提前取出的,有的大额存单虽然是可以提前取出,但还是会损失到收益,所以在存之前,也要看清楚大额存单的规定,每个银行的规定都是会有区别的。

    3、收益不高

    大额存单相对理财来说,收益并不高,有的理财虽然说是有风险,但收益比较的高,流动性也比较的好,这样能周转资金也比较的方便,灵活性也比较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