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能借给别人用吗 被发现会有什么后果

    缴纳过医保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缴纳医保后是可以领取医保卡的,然后用户们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报销费用。不过,网友们知道医保卡能借给别人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参保人员应持本人医疗保障凭证就医、购药,并主动出示接受查验。参保人员应妥善保管本人医疗保障凭证,防止他人冒名使用。其中“本人”二字说明,任何出借医保卡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

    该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责令退回;属于参保人员的,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个月至12个月。使用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就医、购药的,除依照前款规定处理外,还应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