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公积金可以在外地贷款买房吗 具体规定是什么

    目前,用户们想要在城市里面购买房子的时候,都是需要公积金的,比如说有些城市是需要在当地缴纳5年以上的公积金的。但是网友们知道上海公积金可以在外地贷款买房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上海公积金不可以贷款到外地买房。公积金都是属地化管理,目前还没有联网,各地公积金都不能进行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外地房产。

    在外地买房拿到产证后的半年之内,可以凭产证、身份证去提取公积金个人账户内的余额,可以用来提前还外地的贷款。如不缴纳公积金则更不划算:首先,公积金是个人和单位各缴7%,合计14%计入你个人账户,购房或者离开上海后可以提取。

    缴纳的公积金这部分钱可以先从工资总额中扣除,再计算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如果不缴纳则少单位给的7%和个人工资中7%所产生的所得税这样的好处,且还不能获得低息贷款在当地购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