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年轻人不买国债 原因有这些

    国债是一种比较稳健的投资理财方式,所以购买的人也非常多,但奇怪的是,年轻人不买国债投资的,那么为什么年轻人不买国债,原因有四点,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解答。

    1、国债是有发行时间的

    年轻人不买国债是因为国债是有发行时间的,国债不是随时都可以购买的,只有在发行时间才可以买到,而有的年轻人关注国债发行时间比较少,所以就没有买国债,觉得还要关注发行时间,比较麻烦。

    2、抢购人太多,抢不到国债

    国债抢购的人比较多,一般是比较难抢到,年轻人一般都是有工作的,需要上班,没有时间去银行排队购买,也没有精力去抢购。

    3、国债的流动性不好

    储蓄国债一般是三年期和五年期两种,而年轻人一般都是步入社会不久,工资也不会太高,也没有很多的存款,每个月所剩的钱也是比较少的,如果去购买国债,那么生活可能就难以维持了,因为国债的期限是比较久的,流动性也不好。

    所以一般年轻人都不太会买国债,买基金的会比较多,因为基金是没有发行时间限制的,而且基金的流动性也比较好,一般是T+1日就可以赎回,到账时间对比国债来说,是要快一点的,一般年轻人会考虑基金的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