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 会不会亏本

    在购买银行理财时候,总会遇到有不同的理财术语,对于投资者来说,基本的理财知识是很有必要掌握的,那么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会不会亏本呢,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银行理财风险等级由低到高分为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五个级别。

    1、R1级(谨慎型)。保证本金的完全偿付,产品主要投资于高信用等级债券、货币市场等低风险金融产品。

    2、R2级(稳健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但本金风险相对较小,预期收益浮动相对可控

    3、R3级(平衡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有一定的本金风险,预期收益浮动且有一定波动。

    4、R4级(进取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本金风险较大,预期收益浮动且波动较大,投资较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

    5、R5级(激进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本金风险极大,同时预期收益浮动且波动极大,投资较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

    其中银行理财R2表示产品不保障本金但本金和预期预期收益受风险因素影响较小;或承诺本金保障但产品预期收益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还没有亏本的示例。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程度为R2的可能投资固定预期收益类金融产品、发放信托贷款、公开或非公开市场交易的资产组合、金融衍生品或结构性产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参与新股申购、境外金融市场。这种理财产品风险较低,适合稳健型客户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