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五类自建房将被整治!快来看看你家房屋是否属于这五类

    如今农村建房子有了更多的规章制度,据悉,这五类自建房将被整治!快来看看你家房屋是否属于这五类。其中包括危房改造以及未按要求进行申请批准的建房,都会被整治。

    自建房整治
    自建房整治

    一、改变用途、违规经营

    农村自建房一般是自住,不能作为营业场所使用。这是因为营业场所需要考虑很多安全因素,比如防火、用电、燃气、通讯等。如果想要将自建房屋纳入营业场所,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经严格鉴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安全使用。对此,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标准。

    二、私自加层、私自加盖

    除了将个人住宅自建房改成经营用房作经营用途外,还会有一些老板想机会性地给不符合经营标准的房子加盖、加盖,从而可以实现更大的生意。目的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住房利用成本。但由于房屋承重面积和承重能力有限,盲目加层或加层会导致房屋受力饱和。超过承载力,房子就会倒塌。

    三、年代久远、未曾修缮

    很多农村自建房屋都非常老式。这些房子代代相传,见证了很多人的成长。但是,在这样的房子里生活和居住时,也要注意对房子进行定期的检查和维修。由于农村自建房一般由个人或小型施工队建造,无论是专业性还是安全性,都无法与专业建筑公司的房屋相提并论。因此,有些房屋在安全性能方面会存在一定的隐患。

    四、危险系数C、D级的房屋

    所谓的危险房屋因素量表有四个级别。其中C级为局部危险,即房屋部分承重结构的承载能力不足以满足正常使用的要求。 D级是总体危险。其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属于最高危险等级。由此可见,这两类房屋都不能安心居住,需要在危房中进行改造。

    五、运用可燃、易燃材料建设

    近年来,彩钢瓦房受到了农村建房者的青睐。用彩钢瓦建造的房屋具有建造成本低、施工速度快的优点。同时,与传统的红砖房相比,彩钢瓦房也更容易拆除,重复使用率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