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如何挑选优质基金 这几点都要考虑到

    在投资基金的时候,挑选一只优质的基金是非常重要的,有潜力的基金可以大家赚钱,但是一些新手选择基金的时候是很迷茫的,那么新手如何挑选优质基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基金的长期业绩

    从基金的长期业绩去看,有的人在选基金的时候,就看近一周的业绩,这样是无法看到基金的长期增长的趋势和业绩表现的稳定性,所以在看基金的时候,要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比如说:近6个月、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等等,在选基金的时候,尽量选基金业绩长期靠前的基金。

    但有一个注意的点,虽然说是让选过往业绩优秀的,但如果是近一个月、近一周持续性上涨的基金,并且涨势十分的好,就要注意基金有可能下跌的风险,因为基金都是属于波动型的产品,除非是纯债基金或者货币基金,其他基金类型大部分都是属于有涨有跌的情况,是不会一直涨或者一直跌。

    2、风险和收益都要考虑到

    在选择基金的时候,要从风险和收益的方面去考虑,找最适合自己的基金,比如说:如果自己的资金不是很多,并且就是普通的上班族,没有过多的资金,那么这时候就要考虑到自己不能承受很大的风险,一般建议是货币基金或者纯债基金。

    因为本身自己的资金不多,如果选择风险高的基金类型,遇到亏损的情况就会雪上加霜,所以一般建议是稳定的基金为主,虽然赚的不多,但累积起来就是一笔不少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