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的钱能取出来吗 这些情况下才可以提取

    大家都知道,社保必须要缴费年限15年才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因为缴费年限比较长,不少人在缴纳一段时间后因为各种原因而断缴,于是就想将之前缴纳的费用取出来。那么社保的钱能取出来吗?下面来了解下。

    社保
    社保

    在日常生活中,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十分重要。但是需要一直缴纳费用,如果断交就无法享受到相关的福利待遇。一般情况下,社保里的钱是不能取出的,但是如果是这几种特殊情况,那么我们就可以申请社保退费,将社保钱取出。1、达到退休年龄,未满足缴费15年的条件;2、参保人因故死亡;3、参保人出国定居;4、退休后死亡,个人帐户尚有余额的;5、重复缴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办理退保,那么只能退还个人所缴纳的少部分保费,单位所缴纳的大部分保费是不能退还的。即使是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朋友想要退保,进入统筹账户的资金虽然是个人缴纳,但是也不能退还,只能退个人账户部分。可见退保是非常不划算的,一般不建议大家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