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三免三补”新规出台!农民生活即将大变样?有哪些福利

    如今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完善了,据悉,农村将有“三免三补”新规出台!农民生活即将大变样?那么这些新规都涉及到哪些方面呢?农民朋友可以获得哪些福利?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农村补贴
    农村补贴

    豁免一:农村儿童免学费

    随着义务教育政策的确定,国家加大了对农村教育的支持力度!现在义务教育的学费早就免了,但很多其他地区还是收取课本费和课外资料费!现在国家要求农村孩子9年教育免收学费、杂费、课本费!

    豁免二:农村药品附加费也要免除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农村医疗保障力度。现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迎来全面升级。除了药品报销范围的扩大,报销标准也迎来了提升! 2017年起,全国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费。此次降费,全民用药压力明显减轻!

    豁免三:取消农村电费附加

    今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宁亚秋提出取消阶梯电价,尝试新的电费支付机制!但无论机制如何调整,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省电,降低电费!国家取消农村电费附加后,农民用电支出再次减少。

    补贴政策一:今年粮食补贴政策全面升级

    前段时间,财政部等多部门正式发文称,将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选择部分地区试点大豆种植成本收入保险!随着本次保险试点的启动,国家保障农民耕地收入的时代正式开启。可以看出,今年的粮补迎来了一次重大升级。

    补贴政策二:今年养猪补贴政策力度很大

    今年国家对养猪业也有很多扶持政策!比如,给养猪户提供贴息贷款,给予种猪补贴等等!此外,国家此前还指出,一般耕地都可以养猪,大大降低了农民养猪的门槛。现在猪的价格已经开始上涨,相信以后农民的收入不会差。

    补贴政策三:确定农村厕所改造补贴政策

    2022年国家下发的“一号文件”,要求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特别是农厕改造将继续扩大。有的地区直接发放改造补贴,有的地区直接发放具体用具,也有改造的直接帮助!在农厕改造方面,江苏最高补贴可达4000元左右,但全国平均补贴幅度预计在700-4000元左右。每个地区的要求都不一样,大家要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