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逆回购意味着什么 答案是这样

    降准、降息、加息或者逆回购,对于这些货币政策相信很多人都有所听闻,其中央行逆回购是常见的一种经济手段,那么央行逆回购意味着什么呢,逆回购流程是什么,一起来看解答。

    逆回购是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开展逆回购意味着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可能是由于当时经济状况不乐观、流通资金不足就会实施逆回购

    逆回购流程是:央行将资金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用债券作为抵押,而商业银行有钱后就可以向企业借款,等到逆回购到期后,商业银行把贷款收回,再将资金归还给央行换回债券。

    央行采用逆回购主要是调控货币流通,一般只会投放短期逆回购,比如说:7天逆回购、28天逆回购等。因为短期投放逆回购是为了帮助企业渡过资金短缺的难关,并不是为了投放基础货币。如果投放基础货币就会使流通中的货币增加,造成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