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基金有没有保本收益 封闭基金有什么优势

    基金是现在比较多投资者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并且基金的种类是非常多的,绝大部分的投资者都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不过,基金可以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封闭基金和开放式基金。那么,下面看下封闭基金有没有保本收益?

    封闭基金有没有保本收益。所有基金都不是保本的,封闭式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基金收益由这一篮子股票决定,投资的股票上涨基金获得收益,投资的股票下跌基金产生亏损。封闭式基金总规模是固定不变的,在未到期之前不能提前赎回,封闭式基金成立后就进行封闭,封闭期间不能做任何操作,想要申购赎回需要等到基金上市交易或者定期开放日,封闭期限以基金合同为准。

    目前,封闭基金具有下列优势:在二级市场上会出现折价溢价交易的现象,为投资者提供了赚取差价的可能;净值增长,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封闭式基金由于规模是固定的,基金经理可以从容地制定和执行投资计划,该买时买该卖时卖,长期来看业绩相对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