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基金怎么强制赎回 需要怎么做才行

    如今大家要是在购买基金的时候,要是挑选了封闭基金的话,那么封闭基金是有一个封闭期的。那么大家知道封闭基金怎么强制赎回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封闭式基金无法进行强制赎回,基金封闭期结束之后基金公司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以及到期时的基金净值进行自动清算,清算完成后,收益会自动返还到投资者者账户内,无需投资者手动操作赎回。虽然投资者无法强制赎回封闭式基金,可以将封闭式基金挂单到市场上进行交易,将封闭式基金出售给愿意持有该基金的投资者。

    也就是说,投资者如果想获得资金的话,无法赎回封闭式基金,基金份额的变现只能通过证券交易场所进行竞价交易,这需要投资者拥有证券账户,并且还可能出现一定的溢价现象,从而产生一定的亏损。如果基金在封闭期结束后转变为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以重新了解基金的相关信息,了解基金的投资比例、投资风格是否产生变化,再结合自身的投资者偏好决定是赎回还是继续持有。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购买封闭式基金前一定要提前做好资金计划的安排,虽然封闭式基金的灵活赎回性质较差,但是能够避免投资者受到“频繁交易”、“拿不住”等投资观念的干扰,而且对于基金管理人而言,封闭式基金没有投资者频繁申赎的干扰,可以更好的投资,争取收益的最大化。